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教园地
天天成长印记:高尔夫球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3

穆才章

 

儿子与媳妇去北京旅行了,我和老伴去上海与孙子孙女生活三天。

星期天,孙子天天要参加高尔夫球培训。上午8点,陈教练开车到小区门口接我们,一会儿就到了虹桥高尔夫球俱乐部青少年活动中心。

一个教练带2个学员,推一辆球车。两个教练4个学员为一组。教练是两个帅哥,学员为三男一女,天天6岁,其他三位均8岁。训练开始预热,一组6人已经俨然似一个大家庭了,推车、选杆、示范、打球、评球、狂聊,好个热闹与轻松。特别是打球落到了教练指示的方位,或打进一个穴洞时,大家欢呼雀跃,分享着成功的喜悦。

据说,英国最早的一些高尔夫球球迷们,把打球、远足交游和野餐畅饮结合起来一并进行。当每打进一个穴洞时,就欢呼庆祝,举酒干杯。

虹桥高尔夫球场占地40公顷,9洞33杆,球场长度 2771 码(约2533米、2.5公里左右)。

打1—4洞,天天还比较兴奋,推车、蹦跑、打球、狂说。

“教练,我打进去了,我成功了!耶——”;

“爷爷,我成功了”;

“哥哥,我家里有一只猫,叫八妹。有一只狗,叫妞妞。还养了两只小乌龟”;

“姐姐,我今年5岁了,我家里有个妹妹,我很喜欢她的”;

“教练,我妈妈和爸爸去北京,过结婚纪念日了,没有带我们去,明天就回来了”。

……

打5—7洞,天天似乎打累了,车也不推了。教练只让他到了穴洞附近才开始起杆打球,然后他就坐在草地上玩耍,看哥哥姐姐们打。

“教练犯规啦,教练犯规啦——”当教练替代一女学员打了一杆球,天天也跟着哥哥们一起起哄,手舞足蹈。

“爷爷,我们走了,你快来啊。”天天还时刻不忘招呼着远处的我。

打8—9洞,天天明显体力不够了,教练一手推球车,一手拉着天天的手,落在小组的后面。

“天天,你比哥哥姐姐们都小,但今天表现棒棒的,还有2洞,等你全部打完了,教练要给你发勋章”;

“教练,我会全部打完的,我要勋章!”

随着9洞打完,家长们都跑过来拥抱孩子。这时,孩子们都已经精疲力尽了。

 “爷爷,我拿到小乌龟勋章啦!教练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打完9洞,奖我的!耶——”

天天高举勋章,呼喊着奔跑过来。我赶紧一把抱起天天,一起仔细欣赏着小乌龟勋章。

“爷爷,我好饿啊……”

经天天的提醒,我顿时感觉到自己也又累又饿的。我一看表,原来已经12点多了。

“好,我们回家吃饭喽!”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