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难忘的套圈接力赛
发布时间:2019-05-22

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东区三(2)班 曹语岑

上午,学校体育场上,人山人海,彩旗飘扬。加油声、呐喊声和歌声此起彼伏。那是我们学校正在开展趣味运动会——套圈接力赛。此时此刻,万里无云,春光宜人,舒服极了。小鸟儿也快活地在空中飞来飞去。大家的心情也如晴朗的天空一样——美美的、甜甜的。

终于轮到我班和另外几个班级的运动员上场了。

按比赛规则,每个班10名选手分两组排列在百米跑到两端。各自跑道中间等距离放着两个标志筒。第一个上面放有两个套圈,第二个上面是空着的。比赛开始,首发运动员要从起点出发,把手中圈套套上第二个标志筒后,返回到第一个标志筒,拿起其中一个套圈,再返回套上第二个标志筒,然后,再返回到第一个标志筒,拿起第二个套圈跑去交给跑道另一端的首发运动员。如此循环往复,一直到最后一个运动员完成规定程序,按时间快慢决定输赢。

比赛还没开始,“三(2)班,加油!三(2)班,必胜!”的口号声就不绝于耳。在起跑线上,只见三个班级的首发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全神贯注,手握套圈,身体前倾,左腿向前微屈,右腿后伸蹬地,双眼紧盯前方。一切准备就绪,只等起跑发令枪响。这时,全场突然安静下来。只见裁判老师右手小红旗慢慢举起,随即“啪”的一声枪响,三个运动员几乎同时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

瞧,我们班的刘洛舟同学,一马当先,奋勇向前。刚接近目标,就顺手把套圈套上标志筒。然后,又往返两个回合,成功地把套圈交给对面一组的首发队友龚轩怡同学。首战告捷,大快人心!

可是,还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龚轩怡同学不知是过度紧张,还是太过兴奋,没跑几步,竟然把到手的套圈掉到了跑道上,还滚出去一大截远。她惊恐地站在那里,一时不知所措。这时,我急得双拳紧握,两脚只跺,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心想:完了完了,首战失利,怎么办呀?怎么办呀?就在我着急时,不知是谁突然高声大喊:“龚轩怡,加油!,轩怡,加油!……”我被深深地感动了。对呀,我们要用呐喊声激醒龚轩怡,赶快打起精神,行动起来,挽回损失。于是,我也跟着大家一起呐喊起来。龚轩怡同学似乎听懂了我们的声援,一回神,就一个箭步,迅速捡起了不远处的套圈,向标志筒奔去。龚轩怡同学真棒!在完成第一次投放程序后,一转身再一发力,就追赶上去,再几步就能赶上了……我的心终于从嗓门落了下来,长长吁了一口气。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龚轩怡同学又犯了粗心大意的错误,居然忘记了第二次套标程序,拿起套圈就想直接去交给下一位运动员。我的心咯噔一下子又凉了:我们班这下可要名落孙山了。可是,就在心灰意冷时,突然,看到龚轩怡同学意识到自己的失误,一转身,急忙把套圈投向标志筒,居然成功了……此时,我们全班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可是,我又想:我们班毕竟还落后人家一大截,这可怎么办呀!但是,转而一想,我们班级不是还有几个长腿和大个子运动员没有上场吗,只要他们跑得快又不失误,还是有可能反败为胜的呀。对,未到最后一刻,还不能说谁输谁赢哩。我要给他们加油!于是,我和全班同学再一次掀起 “三(2)加油!三(2)班必胜!”的呐喊声潮。就连我们班的老师也被感染了,一起加入我们的啦啦队。一时间,呐喊助威声响彻操场上空,把树林中的小鸟也感动了,跟着我们叽叽喳喳叫个不停。

后面跑接力的是长腿黄子齐、李子豪和大个子汤毅贤。在如雷贯耳的呐喊声中,他们果然不负众望,在完成规定程序的同时,奋力拼搏,紧追不舍,渐渐地,渐渐地和别班运动员的差距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最令人感动时刻的是,最后接力的汤毅贤同学,在快到终点时,突然,浑身猛地发力,大叫一声,一个冲刺……最终取得了小组第一名。这时,同学们笑啊,跳啊,叫啊;有的手舞足蹈,有的抱成一团——开心极了。

这真是一场让我难以忘怀的比赛!他除了给我激情和快乐,还告诉我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不到最后,不能认输!只要坚持下去就有成功的希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