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月城中心幼儿园:小学小学我来啦……
发布时间:2019-05-22

“时间时间像飞鸟,滴答滴答向前跑,今天我们毕业了,明天就要上学校……”,又到一年毕业季,为了满足幼儿对小学生活的探知愿望,帮助他们直观、全面地了解小学,积极地面对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5月20日,月城中心幼儿园大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月城实验小学进行实地参观,让幼儿近距离地感受小学生的学习生活。

孩子们迎着灿烂的朝阳,怀着好奇和期盼的心情进入了小学校园。大家一起参观了小学的校园环境,孩子们睁大眼睛认真地观察着校园的每个角落,感受着小学与幼儿园的差别。朗朗的读书声吸引孩子们走进教室,一排排整齐的课桌椅,一个个端正坐姿的小学生,给了大家最好的榜样。漫步在校园里,丰富的墙面宣传栏也特别吸引人,一面巨大的荣誉铜牌墙向大家诉说着月小师生的光荣史;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向孩子们展现了小学生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兴奋地交流着:“我认识那个哥哥,他可厉害了,象棋比赛常常得奖呢!”孩子们的眼神中充满了崇拜之情。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食堂,一张张方桌如棋盘上的方格,细心的孩子们发现每张桌子上都有编码,最后的编码是186,多么惊人的数字呀!

随着进行曲的奏响,大家一起观摩了小学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仅仅5分钟的时间,全校的师生就迅速整齐地站在操场上。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大家的注目礼中冉冉上升。孩子们情不自禁地学着哥哥姐姐们向国旗敬礼,并一起聆听了国旗下讲话。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专用室,看到了象棋室、乒乓室、古筝室、电脑室、美术室……孩子们的眼神中透露出一种向往和羡慕之情,看得出他们正对做一名小学生充满着期待。

走进小学,孩子们时时有发现,处处有惊喜,他们通过与小学近距离的接触,提前感知体验即将到来的小学学习生活,激发了他们对成长的期待和美好向往,为他们能顺利适应小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