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敔山湾实验学校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五月二十日下午三时,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小剧场舞台上,高悬着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舞台上由该校七年级同学扮演的审判长、陪审员以及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法定代理人等,正在这里举行一场故意伤害罪模拟法庭庭审活动。庭审过程中,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等各个角色扮演得惟妙惟肖,法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最后陈述、法庭当庭宣判等阶段程序规范,让扮演者及全体观摩的同学都亲身感受到了庄严的刑事诉讼过程,加上江阴市人民检察院张涛副主任的点评讲话,让同学们经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同学们都说,这种法治教育比较接地气,同学演、同学看的形式,要比老师台上讲、学生台下听的形式效果好。

云亭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钱阿兴,云亭街道司法所专职干部薛君、杜姣,江阴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张涛,敔山湾实验学校主管德育工作余校长等领导和全体七年级同学了参加这一活动。

据了解,这所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法治教育。为策应全市教育系统德法专题教育周活动,该校除了利用电子屏幕宣传、营造法治教育氛围外,他们还邀请了云亭街道关工委普法志愿者蒋士凡,为全校四、五、六年级同学在学校报告厅作了《抵制校园伤害,构建和谐校园》的专题讲座,向全校一、二、三年级同学分发了每人一册《崇法尚德》口袋书,让他们在老师辅导下,接受什么是法、什么是德的启蒙教育。这次又在全校初中部学生中开展模拟法庭活动,让初中学生接受刑事诉讼有关法律法规教育。可以说,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在今年这个德法专题教育周中,学生法治教育得到了全覆盖。

 云亭街道关工委办公室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