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文林富昌幼儿园开展扫黑除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行动,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更好地创造有利于儿童成长的良好环境,文林富昌幼儿园在祝塘镇教育文体科的带领下,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活动。

一、加强宣传,提高“反腐正风、扫黑除恶”的意识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园通过宣传栏、LED电子屏、微信群、QQ群等,向教师、家长、周边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做到宣传全覆盖,提高教职员工、家长及幼儿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牢固树立与涉黑涉恶等各种不法行为作斗争、为建设“平安校园”而奋斗的意识。

二、集中学习,树立“全员参加、时不松懈”的责任

通过教职工大会的集中学习,让每位教师认识到扫黑除恶斗争是党中央直接布署的一项重大工作,了解到什么是黑恶势力、要打击哪些黑恶势力等常识,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站位,要求教职工做到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约束自身言行,并从师德教育入手,教育教师用心呵护每位幼儿的健康成长, 保护好幼儿身心健康的良好环境,树立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的责任感。

三、逐级访谈,形成 “上下联动、共建和谐”的合力

本次斗争是一场扫黑除恶的正义行动,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为进一步加深全体教职工对此项工作的认识,我园开展了逐级访谈工作,访谈中不仅让老师们从自身的角度诠释扫黑除恶的意义,同时鼓励教师从自己的身边开始排查,充分了解本地存在的黑恶势力及形成原因,并针对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更好地打击黑恶势力形成一股牢不可催的力量。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教职工明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提高了教师和家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为该园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