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教园地
慢节奏的孩子,往往更厉害!
发布时间:2019-05-13

有位妈妈抱怨:

孩子慢吞吞,一点都不着急,也不喜欢冒险、挑战,只喜欢安静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点也不合群。

是的,大多数孩子都善变的,情绪变动也大,还没有定性。不动声色、有条有理的孩子,往往是最有出息的孩子。有自己的节奏,保持自己的风格,可能人群中不突出,但是最明白事理的孩子。

1、慢性子孩子,往往心理承受能力更强

不得不承认,慢性子孩子被父母各种嫌弃中长大,心理承受能力都很强大。在别人催促中,继续保持自己的速度,用自己的节奏,而不是父母强加的“揠苗助长。慢性子孩子往往更稳重,心理承受能力更强。这种类型孩子,小事情不当回事我行我素,大事情也是心平气和按自己的节奏,淡定的让父母头疼。其实坚持自己节奏的孩子,都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不着急的孩子,往往也从不让父母失望,追求完美的他们,用时间来思考,努力做到卓越。精细,慢性子孩子最擅长,不会感到惊慌失措的没考虑周全就草率做事情,也不会情绪起伏大而错过思考时间。这样的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强,才情绪敏感性不强,看起来很少不安、焦虑等不良情绪。这些孩子后面往往有伟大的父母,牵着蜗牛散步,享受了风景和平和的生活。

2、孩子慢性子的让父母心焦,还能从容淡定的作自己的事情,是真正厉害的孩子

慢性子的孩子,反映不一定快,但是善于总结、归纳,不会重复犯错,让父母失望。这类孩子,做事情很有自己的主意,也有记性,有头脑。有些孩子就是这样,不用父母打骂,自己就知道对错,不是孩子聪明,是善于总结、归纳,善于从失败中总结,善于思考,规避错误。所以,不要责怪慢性子的孩子,他只是孩子思考,拿不定主意,要怎么行动而已。慢性子的孩子,遇到事情,自己能从容的面对,很成熟的思考,很多父母发现,这种类型孩子,居然没有犯过什么大错,总能做正确的事情,学习、生活上自己有主意,是让父母很放心的孩子。遇事便慌张、着急的孩子,父母也不要太过焦虑,孩子随着阅历的增长,心理承受能力会自然提高。

3、慢节奏的孩子,懂得急躁的坏处,懂得冷静的思考

慢性子的孩子,自己不着急,是因为深知急躁容易犯错,会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默默地思考,努力找寻正确的行动。如果你的孩子,毛毛躁躁,遇到事情抓耳挠腮、十分着急,才是真正的烦恼。慢节奏的孩子,往往具备了精英特殊品质,追求完美,喜欢做到最好,不断思考最佳的处理方式。任何事情,都有循序渐进的过程,慢节奏的孩子,守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父母需要鼓励孩子的优势,而不是去和别人家孩子攀比,压制孩子性格的不足。很多人,因为过于着急而慌乱,容易忽略掉一些重要的细节,适得其反,父母需要善待慢节奏的孩子,尊重性格的差异。

父母需要明白:

厉害的孩子,才是慢节奏的孩子,

善于思考,懂得控制情绪,

看得远,有计划。

父母,请不要急急忙忙赶进度,

而让孩子失去了享受过程的时间。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