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文林中心小学:“唱响主旋律 红歌献祖国”
——文小举行“红五月”大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4月28日下午,文林中心小学特举行了“唱响主旋律  红歌献祖国”的大合唱比赛。

本次比赛曲目是一首必选歌曲《文林中心小学校歌》和一首自选的爱国主义歌曲。校歌是一所学校重要的文化标识,是学校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和文化内涵的集中表现。本次合唱比赛必唱校歌,旨在展示校园文化建设风采,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深入感受学校博雅文化。赛前,各参赛班级从服装、道具、队形等各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并根据歌曲的表现力,着力通过伴舞、轮唱、伴唱、领唱等多形式增强比赛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比赛期间,各班更是各显神通,有的准备了道具,有的配上优美的舞蹈动作,有的增加了朗诵和领唱……同学们个个群情振奋、专注投入。曲调时而委婉连绵如流水淙淙,时而铿锵有力惊天动地……全场高潮迭起,掌声不绝于耳。《精忠报国》《我的中国心》《同一首歌》《我的妈妈叫中华》《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旋律激荡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评委的心……鲜红的国旗迎风飘扬,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同学们用一首首歌曲唱出了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对校园的热爱,也抒发了他们立志勤奋学习,将来报效国家的崇高理想。

   此次合唱比赛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展现了文小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热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为祖国母亲70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