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优秀孩子的成长秘籍” ——先锋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家长课堂
发布时间:2019-04-29

孩子的培养目前已成为大部分家庭的首要任务,孩子们频于奔波于各大培训机构,有的家长甚至辞去工作,全职在家教育孩子,可孩子们在重压之下,难有好的收获。针对这一现象,先锋社区家长课堂特邀江阴市长山中学的校长,高级教师顾文伟,为社区家长们上了一堂“优秀孩子的成长秘籍”课程。

顾校长通过一个个在教学中经常出现的典型案例,告诉各位家长教育不是简单的说教,更不是下达指令,而是和孩子一起成长,为家长们分析了不同阶段、不同年龄、不同孩子自身的发展特质和潜能,每个孩子在不同的成长阶段身体和智力的发育是不同的,在什么阶段就做什么事,不要拔苗助长。家长要注重发掘和利用孩子的特质和潜能,培养孩子的自我感知能力、认知能力和实操能力,尊重孩子的想法,而不是按照家长的意志和想法去教育孩子。随后,顾校长还与各位家长分享了他在多年的教育工作中总结出的两条优秀孩子的培养秘籍。

通过此次家长课堂的讲座,家长们懂得了培养孩子不是一蹴而就的短跑项目,而是循序渐进似的马拉松。有了秘籍,更要学会使用,随着社区家长课堂的正式开课,在接下来的讲座中,还会有更多更好的内容教会家长如何培养优秀孩子。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