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9-03-19

———江阴中专周庄校区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江阴中专周庄校区  倪传余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在发生火灾时的应急避险能力,3月12日,江阴中专周庄校区与周庄消防中队,联合开展了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当天上午第二节课后,校园里响起了急促的火警警报声。在各班班主、任课教师与楼层负责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立即在走廊集合,并捂住口鼻,弯腰弓身,快速向操场方向疏散。整个过程做到了安全、有序,没有出现拥堵、推挤现象。江阴中专周庄校区安监办承冬主任对演练进行了总结,要求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周庄消防中队丁警官对同学们在疏散中表现出来的安全意识与良好素养给予了肯定。丁警官还就居家生活中的火灾隐患进行了讲解,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救自护,掌握逃生路线与技巧,确保生命安全。

本次演练以校园内发生火灾为情境,内容包括应急避险和疏散两个内容,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防止伤亡事故发生。为了确保演练取得圆满成效,江阴中专周庄校区制定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逃生疏散的路线与具体要求,并对逃生中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进行了充分的预估,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

发生火灾时,能够处变不惊,临危不乱,妥善自救,这是广大教师必备的一项技能。为了巩固演练成果,江阴中专周庄校区还将消防安全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家庭中。该校学工处通过布置一次消防安全作业、制作一份家庭疏散逃生预案等举措,有效提升了家长与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一个立体的、家校共同参与的消防安全教育氛围。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