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春天,我和梅林有个约会
——祝塘中心小学“梅林踏青学炎黄”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5

又是一年春风吹。为了让学生亲近自然,开拓视野,感受生活,也为了让学生了解祝塘的乡土文化知识,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感,同时也让学生在呵护绿色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祝塘中心小学组织一年级学生开展“春天,我和梅林有个约会”的社会实践活动。

3月14日下午一点,一年级12个班的学生,在老师和家长义工的陪伴下,从学校准时出发,徒步向祝塘古镇记忆公园出发。一路欢声笑语,20分钟后,孩子们来到梅林。放眼望去,迤逦不绝的梅花,缤纷绚烂,粉的似霞,白的如雪,孩子们在树下徜徉,欢笑着,赞叹着,他们沐浴着阳光、罄润着花香、观赏着梅林的美丽,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放飞着心情。让孩子们流连忘返的不只有争奇斗艳的梅花,还有祝塘的民俗文化.公园里还有 “才荟苑、技荟苑、能荟苑”,在这里,孩子们了解了世代流传下来的祝塘民间手艺。

在游玩的过程中,孩子们不忘“尽我之力,帮助他人”的炎黄精神,他们一路捡拾着公园里和回校路途中的垃圾。接近两个小时的行程中,孩子们没有叫苦叫累。活动结束时,孩子们手中一袋袋满满的垃圾,是他们用实际行动献给家乡的爱,为家乡的美丽贡献的一份力量。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爱相随。祝塘中心小学的小炎黄们,在烂漫的春光里,和家乡的梅林来了一次“爱”的约会。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