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学雷锋·学炎黄·见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 长泾实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暨“学习雷锋”主题月活动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弘扬志愿精神,倡导“炎黄”风尚,擦亮“志愿者之乡”品牌,引导和鼓励全校师生在社会实践中传播文明、促进和谐,长泾实小将3月定为“学习雷锋”主题活动月,全校上下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寻找身边榜样,争做雷锋接班人。

      学校利用多样化的少先队阵地,对雷锋精神进行生动的诠释、宣扬。五2中队在三月第一周升旗仪式上,做了《关爱他人 快乐自己》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他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告诉大家学习雷锋就是要想着他人,想着去帮助别人,看到别人快乐,自己也快乐。各中队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通过开晨会、微队会,布置“学雷锋”主题心灵氧吧等形式,讲雷锋生平故事,唱赞扬雷锋歌曲,学身边“雷锋”榜样,做最美“雷锋”接班人。

     从3月1日起,全校各年级积极行动起来,联合在职党员教师、教师志愿者、家长志愿者、校外辅导员等各方群体,以微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德育处、大队部集合大队委员代表,在党员教师、青年团员的带领下,来到镇交通安全示范公园打扫卫生,美化环境。各中队也走进长小校园、各社区、澄东护理院、长泾老街、东舜湖公园……他们美化环境、保护生态,慰问老人、关心邻里,在长泾这方美丽的土地上,留下了最美志愿者的身影。

     雷锋精神是一个精神符号,激发着人们内心深处向善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长泾实验小学的师生们会牢记习主席的讲话,持之以恒地践行雷锋精神,着眼身边事,温暖身边人,让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暖暖的春意中更加生机勃发,相信文明友爱之花会在美丽的长小校园中傲然绽放。

(长泾实验小学)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