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最是书香能致远
发布时间:2019-03-12

列夫托尔斯泰说:“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而理想的教育“应该重视让学生与书本为友,与大师对话”。为了扩大学生阅读量,增加学生的语言积累,活跃校园文化,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让每一位学生与书为伴,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新课程改革的背景下,江阴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读书活动,成了实小语文教学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让每一个学生与书为友,畅游书海,让每一个学生在阅读中感觉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是江阴市实验小学教学一贯的特色。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书香飘逸校园。在2018年的江阴市书香学子评选中,有6位同学喜获“江阴市书香学子”的称号:

六1班 周欣雯

 

六6班 周澄玉

六6班 周澄玉

五7班 张意晴

五8班 刘恩泽

四2班 贾雨凝

三6班 朱婧雅

读书,带他们走入一个神奇的世界:

看“落霞与孤鹜齐飞”,听“夜来风雨声”,求“但愿人长久”,思“为有源头活水来”,想“云想衣裳花想容”,观“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享“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念“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有了书,他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