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做一个向善向上的好人
发布时间:2019-02-28

江阴市徐霞客实验小学六(3)班   陈天慧

我们身边有许多好人,他们有着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可贵精神,指引着我们国前进,为中国增添光彩。

一座城市因为市民道德高尚而更加文明,在《我身边的好人》这本书中,描写了江阴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许许多多的好人,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陆梦姣。

一天,一位77岁的老人突然昏倒在了热闹的街头,面色惨白还微微发紫,两只眼睛闭得死死的,眉头皱成一团,嘴角不断流出口水,毫无知觉地躺在了地上,看上去不省人事。围观的人们不知所措,在一旁议论纷纷。就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一个伟大的身影——江阴南闸医院外科护士陆梦姣出现了。她二话不说,立刻低头仔细观察老人身体状况。以她5年的工作经验来看,老人可能是心跳骤停或窒息,必须立刻抢救。她把老人的头偏向一侧,同时用双手不断按压胸部做心肺复苏,一边让好友打“120”。经过老伴说明,陆梦姣得知了老人口中有异物,于是她观察了老人的口腔和呼吸道,凭借娴熟的手法和严谨认真的态度,将老人口中的异物排出。不一会儿,老人苏醒了,看上去身体也好些了。

人们正想松一口气的时候,老人突然再次窒息了,情况紧急,必须马上治疗。顾不上休息的陆梦姣平静下来,坚信自己一定能挽救老人的生命。她振作精神,再次细心地进行治疗。她的眼睛时时刻刻盯着老人,一秒都没离开,双手不停地做着心肺复苏,长时间的治疗令她疲惫不堪,但是,她激励自己要专注、专注、再专注。终于,她的坚持不懈等来了救护车。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陆梦姣这样的好人。一次,村里的王奶奶突然昏倒,面色惨白,双目紧闭,不省人事。正当邻居们不知所措的时候,张阿姨挺身而出,她先扶王奶奶到通风处躺好,仔细观察王奶奶的身体状况,然后为王奶奶做心肺复苏,经过十几分钟的及时抢救,王奶奶转危为安,逐渐恢复了意识,围观的人们松了一口气,都夸张阿姨做得好。

看,像陆梦姣这样的好人处处都有,他们默默付出,为江阴、为国家增添光彩。他们如一缕春风,吹走了人们的烦恼;如一缕阳光,温暖了人们的心灵;如一盏明灯,照亮了大家前进的方向。虽然他们年龄不同、职业不同、文化程度不同、生活条件不同,但是他们都用善行义举共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着“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的江阴精神,传播着“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优秀品德,影响着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向善向上。

 

指导老师:王优娟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