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佳作欣赏:灯谜猜猜乐
发布时间:2019-02-20

听说今天学校要进行猜灯谜的活动,我一大早就兴冲冲地来到学校,准备大显身手。

一听见老师说开始,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跑了出去。

只见校园里张灯结彩,灯谜悬挂在彩色绳子上。我迎面碰上了一个灯谜“说它是根苗,为啥有知觉,轻轻一碰它,低头合叶了”“那么简单,不就是含羞草吗!”旁边一个同学说,哈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我飞快地把答案写了出来,脸上出现了甜蜜的笑容,好比春天二月里的迎春花。

我继续寻找其他目标。恰巧,我又碰到了一道难题,谜面是“个儿小小,头尾尖尖,,初吃皱眉,再吃开颜”这道题好难啊。难道是杨桃?不是,不会是芒果吧?不是,我皱着眉头,眼珠一直盯着这道题,好像要把所有知识翻个底朝天,心里还在想:“早知道我就把谜语大全背得滚瓜烂熟在过来猜了。”哎!真想变成孙悟空,用火眼金睛把这道题目看个透,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这道题,眼睛里充满了希望的光芒,我把笔架在耳朵上,眼睛紧紧地盯着前方,似乎想到了什么“这个水果我好像吃过。”我小声地嘀咕着。

外公站在一旁也猜着这道题目,突然眉开眼笑,似乎猜中了一样,外公笑了笑说:“这不就是橄榄吗?”

“外公,你怎么知道?”他说“两头尖,不是橄榄还能是什么。”我一边连连点头,一边把答案写上纸,写完了,赶紧藏起来,生怕答案被别人偷了去。后来我拿了21个谜去兑奖,结果对了6个,得到了两颗糖。

今天的活动真有趣,下次我还要来!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