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甜酒飘香 乐享生活
——高新区成教“和谐一隅”义工团队联手杨市社区举行“甜酒家庭酿制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又是秋冬好时节,家家户户酒飘香。甜酒酿,苏南一道传统风味小吃,尤其深受妇女小孩的钟爱。12月1日上午,高新区成教“和谐一隅”亲子义工团队与杨市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甜酒飘香、乐享生活”主题传承活动,通过简便易行的现场演示等,普及和传授巧用家庭厨房设备酿制甜酒的技能方法,传承家乡习俗,传播乡土文化。

活动在观看《甜酒酿》视频中开始,家长、义工通过视频,对制作甜酒酿的步骤有了初步的印象。接着又进入《甜酒酿的味道》课堂,了解利用甜酒酿制作补品、糖水的方法流程,进一步激发大家学习酿甜酒的兴趣。然后现场跟着甜酒师傅顾勇一起操作,用蒸锅(或电饭锅)、砂锅等家用厨房设备酿制甜酒,操作简单方便,很适合家庭酿制。顾勇师傅还与大家一起分析防范酿制甜酒过程中常见的几个问题。

“今天的活动,满满的干货,我们心里感到格外甜美。以后我可以经常与女儿一起酿制甜酒,滋润生活,幸福家人!哈哈……”“和谐一隅”义工黄晓媛觉得学习制作家乡传统美食很有意义,既是对文化的传承,又能改善饮食结构,增添生活乐趣。

高新区成教“和谐一隅”亲子义工团队与杨市社区党总支注重家乡文化的传承,传统手艺的传授,以主题活动的形式进行共享共融,让孩子、家长、党员、义工通过看、听、说、做等体验式操作,感知传统经验的活力,感受乡土文化的魅力,激发大家热爱家乡、热爱生活、创造未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阶段,双方还将致力于开展红烧羊肉、刀鱼馄饨等充满家乡文化特色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家乡文 化和家庭美德,培养家乡文化传承人才,助力创响高新区“三高三新三区”特色文化品牌。(高新区成教  金雅芬)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