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赏“菇”趣浓 助幼成长
发布时间:2018-12-11

12月9日,高新区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亲子花”寿山社区合作共育亲子幼儿团队以“奇妙的菌菇”为主题,带领幼儿做游戏、唱儿歌、听绘本故事、认识常见菌菇、彩泥捏菇、彩笔画菇,幼童们在学中玩、玩中学,个个兴趣盎然,活泼可爱,被生动有趣的课堂深深吸引,似乎进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

活动在手指游戏中开始,馨予妈讲解了绘本故事《第一次发现》,了解菌菇不同的外形、生长的地点、最大与最小的菌菇、无毒与有毒蘑菇的区分。义工金老师带领幼儿唱有关蘑菇的儿歌,并认识多种常见食用菌菇,了解菌菇的名字、外形、营养、美味等特点。子宣妈带领幼儿用彩泥捏蘑菇,用彩笔绘蘑菇,给奇妙的菌菇课堂增添了更多的童趣。活动结束后,每个幼童还带回一个礼物——菌菇包,在家培育、观察菌菇。

“孩子参加了这次活动之后,喜欢到超市认识各种食用菌菇,在家也爱吃菌菇了。”“亲子花”团队金思齐家长告诉朋友,孩子每次参加“亲子花”活动,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和收获。

大自然是个奇妙的世界,春草、秋叶、鲜花、瓜果等都是最好的教材,高新区校外教育辅导总站“亲子花”寿山社区合作共育团队一课一主题,以生动有趣的课堂内容带领幼儿认识世界,接触生活,感知大自然的美丽、奇妙、丰富,从小培养孩子对大自然的好奇心、探究心、感恩心。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