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华士镇召开民企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5日上午,华士镇召开民企关工委工作推进会。各企业关工委或联合关工委主要负责人,镇关工委、民企关工委成员共15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天华纱业和鹏程农业关工委建设情况。在参观中,与会人员对这两个企业关工委在阵地建设、活动开展、思想教育和青工关爱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而啧啧称赞。特别是鹏程农业的现代科普园、青少年拓展活动区、农家书屋、彩虹课堂及青年农民创业讲堂,天华纱业的青工之家、职工电子阅览室、溜冰场、电影院等,都给与会人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镇政府八楼会议议,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华士镇关工委副主任赵建春主持。江苏天华纱业、鹏程农业、红苗工业园区等15家企业关工委或联合关工委分别对2018年关工委的工作及下阶段工作设想进行了交流汇报。镇关工委主任龚英,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殷忠祥,镇关工委副主任赵建春等领导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华士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殷忠祥,回顾了华士镇民营企业关工委逐渐发展壮大的历程,形成了目前华士镇”大型企业全覆盖,中小企业广覆盖”的良好局面;传达了华士镇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强化“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宣读了华士镇企业关工委指导小组名单,并要求企业关工委从思想教育、有益文体活动、传帮带和关爱青工等方面着手,创建“五有五好”企业关工委,将“单位学江阴,个人学姜滢”落到实处。

华士镇关工委主任龚英最后作讲话。龚英指出,创新发展民企关工委工作,有利于促进企业青工的成长成才,有利于提高青年职工的素质。一是要通过今天的学习交流,以示范企业关工委为模板,加大关工委阵地的硬件和软件建设,推进我镇民企关工委工作上新台阶;二是要部门整合,资源共享,与工、青、妇等部门联动,提高关工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三是多形式开展适合本企业的关爱工作,提高对青工服务的内涵,把关爱职工,延伸到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延伸到他们的家庭和子女;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抓亮点、创示范,开创民企关工工作新局面。

(华士镇关工委供稿)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