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66.风吹陶城
发布时间:2018-12-05

周庄实验小学东区 顾隽逸

在中国的长三角地区,有个鸟语花香的小镇——江阴周庄镇,周庄镇的北部坐落着一个美丽的小村子——陶城村。

我是个土生土长的陶城小公民,我给大家介绍下这个村子的概况:我们村常住人口6800余人,有55家企业,给4000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就业机会,这都归功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呀,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小村庄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陶城村地理位置优越,芙蓉大道以及砂山大道穿村而过,交通非常便利,是投资发展的好地方。

村里的爷爷奶奶们说以前的陶城村,那叫一个“破”呀,低矮的茅草房,泥土路,卫生条件差,垃圾到处扔,出门靠双腿走的,吃不饱穿不暖……说我们是赶上上好时代呢!如今的陶城村围绕着“习近平”提出的“小康社会以及让农民脱贫致富的”的指导思想,人民的生活越来越有滋味了,家家户户住上了楼房,买上了小汽车,门口红花绿树,宽宽的水泥路连接着家家户户,全面覆盖通讯网络,人们通过手机动动手指就能足不出户的在互联网上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每次收到快递的时候,爷爷总是感叹:“好神奇啊”!现在的生活条件是他们以前做梦都不敢奢望的。我们陶城菜场的位置以前可是荒无人烟的,如今成了远近闻名的小集市了呢,有超市、杂货店、理发店、小吃店、大饭店等等,不用出村子,人们的生活都能基本解决。

改革开放给陶城人民不仅带来了经济上的富裕,也改变了人民的精神面貌。听,夕阳西下的时候,陶城广场上的音乐就响起来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悠闲的来到广场上,老年人打打太极拳、跳跳广场舞以及扇子舞;年轻人在广场一角的健身器材上一展伸手;小朋友们的项目最多了,溜冰、滑板、蹦床以及碰碰车等等,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着每个陶城人!

我们陶城还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阴一大”会址纪念馆就位于陶城村,每年都有很多人前来参观学习,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了为社会为我们陶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