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65.漫步江东新村
发布时间:2018-12-05

周庄实验小学东区 侯圣栗

一天妈妈拉着我的手说:“儿子,今天我带你去参观奶奶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江东三村吧!”我好奇地问:“那是什么呀?”“江东三村你都不知道?”这可是改革大潮的“战利品”——周庄村的样板。

从金湾花苑东走廊出来往北走,我们很快就能看见繁华热闹的吉麦隆超市、高大气派的金湾国际大酒店,以及与酒店相对的宽广迷人的行政事业中心广场,紧挨着广场的庄严法庭也特别引人注目,一路的繁华让人目不暇接.......然后一直往东走,过了宽广美丽的北新桥,来到了东大街的十字路口,继续再往东走,路过元气满满的江东加油站,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排霸气的门面房,在“老妈的味道”餐馆旁转个弯向北就到了。

走在路上,抬头看,天好像比印象中的还要蓝。这和往常的天空相比,更增添了我们的欣喜。印象里,家乡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即使在秋高气爽的季节也很难万里无云、天空如洗的时候,不竟想起一句歌词:“野百合也有春天”。我相信,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下,人们的环保意识会不断增强,家乡的天会更蓝,家乡的山会更绿,家乡的水会更清!我们的周庄也必定会成为一个碧波荡漾,垂柳婀娜的新农村,成为一个人欢鱼跃、充满江南水乡韵味的全新农村!

走进小区,眼前的情景让我们惊喜不已: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楼房,一条条宽敞干净的道路,一簇簇美丽芳香的花朵,一棵棵碧绿挺拔的大树,还有人们那一张张欣慰无比的笑脸,社会主义新农村果然是名不虚传!周庄镇接着照“现代工业重镇生态文化新城”的定位,进一步调整优化镇村规划布局,引导工业向园区集中,人口向城镇集中,居住向新型社区集中,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区域协调的城镇体系。由于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周庄镇被江阴市委、市政府推荐为无锡市首批新农村建设示范镇,而江东三村所在的周庄村也成为无锡市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听奶奶说,从前的这儿可是一片“废墟”,这里的房子都破破烂烂,不是这家没屋顶,就是那家墙上一个大洞,房屋高矮也参差不齐,看起来杂乱无章。这里的道路也是凹凸不平,杂草丛生、坑坑洼洼的,特别在垃圾房那边的路上更是让你苦不堪言:因为那边的路上堆满了厚厚的一层垃圾,一到下雨天,泥泞再作怪,心情糟透了,真的一刻也不想再呆这里.......

昨夜的星辰记录了我们辛酸的点滴,今朝的暖风唤起了我们前进的脚步,明日的艳阳勾勒出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日日夜夜,分分秒秒,时间见证我们火一样的热情,“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周庄镇正乘着改革的东风,朝着新农村建设20字目标奋进,一个繁荣、秀美、文明、开放、人居环境优美,投资环境良好的新周庄令世人刮目相看,这怎么不叫人快乐?这怎么不叫人高兴?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周庄人民有信心、有能力。也许在爷爷奶奶的眼里,现在的生活已好到极致,但我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好时代赶上好政策,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将更加努力的学习,为建设一个幸福和谐、更加美好的周庄明天而出一份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