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63.东贯庄的变化
发布时间:2018-12-05

江阴市璜土实验小学六(2)班 刘宇皓

东贯庄坐落于美丽的生态公园南边,十几年前的东贯庄可以说是一个小型的垃圾场,但经过政府“创建新农村”的计划,东贯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我姨婆婆家后面的小河变化最大。

姨婆婆家后面那条小河原本又脏又乱,河水漆黑如墨,河面上漂浮着塑料袋、易拉罐和数不胜数的死鱼,那些死鱼的眼睛瞪得鼓鼓的,好像在为自己的死打抱不平。河旁的树木稀稀疏疏没有几棵,树旁一个绿色的生命也找不到。树上鸟儿尖叫着,好像在哭诉:你们人类破坏了我的家园,你们还口口声声说保护环境,其实只会说不会做!还有些工厂随意排放污水,瞧,河上五颜六色的“油”就是他们的杰作。这么臭的河连苍蝇、蚊子都受不了,一个个“嗡嗡嗡”地飞走。过路的人们闻着臭气熏天的气味,皱了皱眉头,捂住鼻子,跺着脚,指着河上的垃圾说:“谁这么没公德心乱扔垃圾?”人们还不知道,这就是他们不注意的后果。

前年,政府实行“建设农村”计划,主要实施对象就是东贯庄。只见人们先把河水抽走,再把垃圾和淤泥都清理干净,然后在河旁种上树木和一些净化空气的植物,禁止工厂往河里排放污水,还在河旁建了一座名叫 “三元桥”的拱形桥,古代科举考试的“状元”“榜眼”“探花”被称为“三元”,拥有很深的寓意。这些举动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没过多少时间,小河焕然一新,河水清澈见底,河面如同一面透明的玻璃,水里的沙石都看得一清二楚。树木也倒映在湖里,组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河里,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有的在玩捉迷藏,有的在比赛谁游得快,还有的聚在一起交谈。树上的鸟儿唱着动听的乐曲,好像在说:“哇,空气真好啊!天空再也不是灰蒙蒙的了!”小河四周生机勃勃。

人们不仅要会说,会制作公益语更重要的是付出行动,正如一句话所说“只要人人爱护环境,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