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内外
祝塘实验幼儿园:游戏引领,家园共育
发布时间:2018-12-04

随着课程游戏化的不断深入,幼儿园在各方面都进行了改革。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的实施情况,了解幼儿在各个方面的表现,帮助家长获取课程游戏化教育理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达到家园共育目的,近期,祝塘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课程游戏化家长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们通过早操律动、生活环节、教学展示、角色游戏、微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家长展现了课程游戏化引领下的半日活动。活动中,自主愉悦的自由活动,幼儿快乐,家长满意;富有童趣的早操律动,幼儿灵动,家长感慨;温馨和谐的亲子活动,亲子合作,共同体验;宽松自主的角色、区域游戏,幼儿快乐,家长自豪。整个半日活动教师以游戏贯穿整体,尊重、相信孩子,充分给予孩子各种机会,让幼儿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活动寓教于乐,充分体现了幼儿的主动参与。讲座中,教师将课程游戏化理念传递给家长,将指导幼儿的经验与家长探讨与共享。最后,幼儿园还发放了“家长意见反馈表”,请每一位家长参与评价教师的工作、以及对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实施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是家长、老师、幼儿间的一次亲密接触,不仅让家长们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同时也增进了“家园”之间的沟通力度,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统一了教育思想,为家园共育搭建起了交流的平台,同时为课程游戏化实施提供了保障。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