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荷初露
江阴初级中学:科普剧表演荣获无锡市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04

11月26日,以“体验科技感受快乐”为主题的无锡市第二届青少年科普剧创作汇演在无锡教育电视台落下帷幕。无锡市共有19个单位参加了本次比赛的角逐。在激烈的竞争中,江阴初级中学参赛作品《买买买的变迁》荣获一等奖(全场最高分)。

参加此次科普剧表演比赛的学生来自初二年级的各个班级,他们自然流畅、活灵活现、贴近主题的表演,还原了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畅想了未来科技的发展。

该剧分为三幕,第一幕展现了六十年代由于物资匮乏,人民购物的困难与无奈。第二幕表现了九十年代末,生活水平提高、物资丰富后呈现的购物找零困境。第三幕突出表现了二十一世纪手机支付的便利,更精心选用剪辑了尖端科技视频素材来畅想人们未来的生活。在表演中,董笑宇、刘一鸣饰演的“想吃肉”父子,一开场就抓住了观众的眼球。杨文韬饰演的肉摊摊主的粗犷,高黄一诺饰演的小卖部店主的“一毛不拔”,刘璟怡饰演的孙女纯真伶俐,刘璟昱同学灵机一动的“绿团外卖”,王栋“打酱油”找零钱的小动作都刻画得生动活泼,尤其是丰赵昀和刘林凯同学饰演的一对斗嘴老夫妻成了绝对的全场焦点。演出中,观众席和评委席不时爆发出的笑声和喝彩声是对孩子们精湛演出的最好肯定和鼓励。表演一结束,无锡教育电视台就对表演特别亮眼的刘林凯同学进行了采访。

本次比赛,江阴初级中学科普剧创作团队得到了市科协领导及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团队合作的力量让演出一路披荆斩棘,绽放光芒!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