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60.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8-11-30

桐岐中心小学六(2)班 吴依雅 指导教师 谢丽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垃圾围城”现象日益严重。尤其是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快递包装垃圾以及外卖餐盒垃圾问题尤为突出。环保,已刻不容缓!

周五下午,学校组织四到六年级同学一起去光大国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参观。坐上车大约15分钟,我们就来到了目的地。驻足四望,绿树环绕,生意盎然。中央喷泉“哗啦啦”的水声,伴随我们的一路纵队,来到了光大国际的会议室。工作人员播放的幻灯片介绍了光大国际的宣传片和处理垃圾的过程。桌上的两本小册子,也让我们对光大国际有了一定的了解。

光大集团于1938年5月在香港创办。2016年7月,光大集团在世界500强企业中名列第313位。其中负责环保业务的就是光大国际。据了解,整个江阴市的垃圾都统一在这里处理,每日约处理生活垃圾800吨。垃圾主要处理过程是焚烧,一进四出,垃圾车送过来的垃圾统一堆放在一个地方,排出渗滤液,焚烧后排出石渣、飞灰和烟气,渗滤液过滤后可以变成自来水,石渣和飞灰可以用来做砖石,烟气排放出来的都是水蒸气,还有的热气可以用来推动齿轮,带动磁场发电。这样处理垃圾很环保,一举五得,大大改善了周边环境。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来到了垃圾焚烧厂。在一楼,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垃圾围城”的严峻。1983年3月,垃圾简单的填埋方式,导致北京三环路与四环路的环带区上垃圾成堆,50平米以上的垃圾堆就有4700多座!为突破重围,北京市斥资23亿,才逐渐攻陷这座惊人的围城。30年后,垃圾巨兽卷土重来,有统计数据显示,全国600多座大中城市中,有2/3陷入垃圾的包围之中,且有1/4的城市已没有合适场所堆放垃圾。这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据,让每一个同学都震撼住了。

二楼监控室有一面超大的屏幕墙,每个小屏幕中都清晰地显示了垃圾处理的每一道步骤,有垃圾焚烧时,有排出炉渣的,有垃圾堆放的……看完垃圾处理的全过程,同学们都暗暗惊叹:司空见惯的垃圾处理起来竟是如此不容易!

五楼是垃圾堆放地。透过一面玻璃墙。我看到了一个长方形的大坑,坑里的垃圾堆数不胜数,有些垃圾堆已经要到顶了。如此多的垃圾,令每一个同学都震撼了!

习近平主席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经过这次寻访活动,我才知道“垃圾围城”的现象已如此严重!我们制造的垃圾正一步步蚕食着我们的家园。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保护我们的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吧!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