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58.走在幸福之路上
发布时间:2018-11-30

青阳实验小学六3班 周梦涵 指导老师 徐海峰

不知不觉距离邓小平爷爷制定改革开放的政策已经过去四十年了。在这四十年里,我们中国的变化可真是翻天覆地。坑坑洼洼的道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柏油路;摇摇欲坠的茅屋变成了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有了上顿没下顿变成了牛排、烤肉、kfc……

在我们小区中,一栋栋高楼仿佛要伸到白云中。白色的大楼上,阳台整齐地从底楼排到楼顶。道路两边停着的汽车,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路的两侧欢迎每一位业主回家。马路依然显得十分宽阔,路边是一片片碧绿的草坪,一丛丛娇艳的鲜花,一排排郁郁葱葱的树木,一条条小路在其中蜿蜒,小区好像一个美丽的公园。

相比之下,外公四十年前建起的两层小楼房就显得很不起眼了。一块块暗红色的砖块已经掉色,整个墙面斑斑驳驳,给人一种灰蒙蒙的感觉。台阶、院子的角落里,结了一层蜘蛛网。门旁摆着的各式各样的杂物,给人一种无序,杂乱无章的感觉。

但是,最近外公外婆似乎感受到了自己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进步了,便对旧房子进行了一番“改造”。现在,大门口有了声控灯。每到晚上,只要在门前跺跺脚,便不用担心因为太黑钥匙插不进钥匙孔了。客厅里也装上了网络电视,随时随地,想看什么就能看什么。厨房里也装上了直饮水,想喝水就不再需要等待,只要拧一下水龙头便能喝到清凉干净的水了。

外婆每天的娱乐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白天可以到麻将馆里打麻将,也可以在家里看热播的综艺节目;晚上可以去公园散步,也可以和许多人一起跳热闹的广场舞……生活要多悠闲就有多悠闲。“四十年前的生活和现在简直没法比!”外婆笑着对我这样说。我点点头:“这都要感谢长辈们的辛苦付出啊!”“还要感谢国家的领导好,政策好!”外公插话道。我想了想,说:“我们还要努力奋斗,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让你们以后生活得更幸福。”……

是啊!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本领,继续在追梦的道路上幸福前行。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