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57.“渔舟”变“航母” 驶进“大海洋”
发布时间:2018-11-27

城中社区四点钟学校 刘家航

 

前几年,我的爸爸在长江村工作,他是高级工程师,因为平时工作表现好,所以赢得了长江村过年发的一块银条作为奖励,那一块银条值2000元呢!听到爸爸奖到银条的消息,我的心里颤动起来:这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村子呢?

这一天,我让爸爸带我去长江村看看,爸爸很爽快地答应了。我们来到大门口,爸爸给我介绍:长江村位于夏港镇,隶属于江苏省江阴市夏港街道,全村总面积有6.5平方公里。长江村经济实力雄厚,村民生活富足安康,村庄整洁美丽,是江阴市新农村建设的典范。我边走边向前看去,一幢幢380平米的花园式别墅,好像列队的士兵接受检阅一样,排列整齐,气势宏伟,那气派,那架势,远远超过了市区民宅,真是奇迹呀!

这时,正好看见一位老爷爷从别墅里走出来。我抓住这个好机会,上前询问:“老爷爷,长江村真让人羡慕呀!请问你们是怎么发展到今天这摸样的呢?”老爷爷呵呵笑着说:“从前,这儿只是长江边的一个小渔村,村民划着小船打鱼为生,后来,在老书记李良宝的带领下,筹聚了700万,从两座小砖窑起家,逐渐发展成经济总量超500亿元、上缴国家税金超10亿元、净资产超200亿元的‘经济航母’。长江集团还在浙江舟山投资67亿元建设了舟山长宏国际产业园项目,占地4300亩,拥有5000米黄金海岸线,成为全球第一个海洋船舶全产业链园区。”听了老爷爷的话,我竖起大拇指啧啧啧称奇。长江村的巨变真让人着迷!

就在11月9日这一天,电视节目“江阴骄子”介绍了名人李良宝,讲他如何真抓实干,历经艰难,带领着长江村脱贫致富的创业风采,还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舟山长宏产业园考察的场景,他们行走在新长江集团投资的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登船坞,观作业,并风趣地赞扬道:“大吊车真厉害,轻轻一抓就起来。”陪同人员齐声大笑。

是呀,如今的长江村再也不是昔日的“小渔村”,“小渔舟”早就变成“大航母”,驶进了世界经济的“大海洋”,全村村民家家住别墅,人人有股份,户户有存款,个个有金银!这在国内外尚无先例,堪称:“世界第一!”这是改革开放40年的一个典型事例,是一个奋斗创造的奇迹,一面飘扬在中华大地上的旗帜!

(推荐老师:章丽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