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56. “蝴蝶”引得“飞马”来
发布时间:2018-11-27

城中社区四点钟学校 何珊彗

当我坐着马车在马场里游玩,思绪已飞到了八年前的场景。

八年前,我才只有4岁,哥哥也才14岁,妈妈骑着摩托车,载着我俩往新桥的外婆家驶去。那时阳光明媚,窄窄的土路硬邦邦的,摩托车飞驰而过,扬起一路灰尘。我们在外婆家吃了顿饭,便匆匆往家赶,不料天公不作美——下雨了!土路顷刻间被雨水侵蚀,变成了一条黄泥路,它像一头饿了许久的猛兽,张着大口,阴险潜伏,伺机而动。摩托车穿行在它一波又一波的袭击之间,左拐右绕,避开一路的坑坑洼洼,艰难行进。突然,不知道被什么绊住似的,摩托车猛一打滑,瞬间侧翻,我和哥哥被狠狠地甩下车去,身上虽然穿着雨衣,但是脸上身上还是被泥浆裹挟,染成了两只“泥猴子”。我们好不容易再次披挂上车,没过多久,又摔了一跤……就这样,我们一路坷坷跘跘,很晚才到家,那狼狈的情景,至今想来还心有余悸。

四年前,我8岁了,上小学了,家里也有了一辆小汽车,往新桥去的高速公路也修好了,路的出口,正好对着外婆家小区的门口。这样一来,以前走泥路的几小时,一下子缩短成了15分钟,快捷太多了,而且小汽车还让我们避免了风吹雨淋之苦,车里冬暖夏凉,一路欢声笑语,困了还可以放心睡一觉,比摩托车时代舒适多了。

两年前,也就是我10岁那年,新桥的马场初步建成,我从外婆家往马场走,步行2公里左右就到了。马场里有许多世界名马,这些马膘肥体壮,傲然自得,有的憨态可掬,有的风流倜傥,有的可爱呆萌,有的气宇轩昂……再看马术表演场上那些技艺高超的骑手,有的端坐马背,突然燕子翻身腾空跃起,又稳稳地落于马背;有的站立马背,冷不丁滑下,驭马前行,让人心惊肉跳;还有的单脚独立在马背上,忽然海底捞月,钻到了马肚子下,再凌空而起跳上马背……他们个个身怀绝技,令人赞不绝口。每次留连马场,我都沉醉其中,乐不思蜀。

今年,马场不再单单是马场,而是一所集文化、娱乐、旅游、餐饮为一体的一个综合性景点,叫作海澜飞马水城。走进水城,一幢幢欧式风格的建筑,一座座异域风情的雕塑,仿佛走进了某一个欧洲小镇,美得让人陶醉:尖尖的欧洲建筑顶端,镶嵌着一座刻罗马数字的大钟,富丽堂皇的大酒店,湖水环绕的小岛……在连绵广阔的水城中,投一枚石子,便会泛起阵阵涟漪。到了晚上,一缕缕五彩斑斓的灯光,打在雕塑上、建筑上、树上,如同走进了东海海底的水晶宫……听说,这次国庆假日热闹非凡,飞马水城迎来了约8万游客。

新桥镇,已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欧洲小镇,成为了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小镇。这座海澜飞马水城,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春风,吹过江南大南,化育的许许多多“蝴蝶效应”中的一个,愿这匹“飞马”,振翅高飞,绽放炫彩!

(推荐老师:朱秀娣)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