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55.参观斯强传动 看企业发展变化
发布时间:2018-11-27

月城村辅导站 周雨婷

7月20日这天,我们月城村辅导站的40多位同学在6位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坐着汽车去参观斯强传动科技有限公司。大家唱着歌,心情非常高兴,不知不觉到达了目的地。

斯强公司的领导热情地接待我们。走进公司,我们上楼梯来到招待室,这里摆放着丰富的水果、零食和矿泉水。参观开始,首先,工作人员给我们看了一段该厂的宣传视频,令我觉得非常有趣、振奋。接下来,我们来到车间,只见一台台大型的机器在运转,这些是用来做传送带的。工人们操纵这些机器工作很娴熟。盛夏天气,工厂里很热。我想:工人叔叔在这里工作肯定很累。可他们却个个认真工作,人人坚持不懈。车间里面乍闻有一股橡胶的味道,但工人叔叔全然不顾。我觉得只要有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就能把工作做好。

回到招待室,这时,徐总经理走来,向我们介绍他们公司的运作情况。他向我们打了招呼,面带笑容地说:“我们的公司名叫‘斯强’,寓意‘思强’,公司是个小企业,2003年开创的,一直以来产品都非常好,现在发展到国外去了,如: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地方,传动带子一分钟可以转三十六万转,已经是很快的了,但我们还在创造更高的纪录。日本、瑞士等四个国家竞争对手实力非常强,我们今年的目标呢就是要拼一拼博一博,和竞争对手比试比试。同学们,你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好本领,建设祖国,将来欢迎你们来我们公司上班。”

从总经理的介绍中,我了解了许多知识,虽然有些听得不太明白,但觉得他们公司真厉害,是改革开放的春风,让小企业发挥了大作用。最后我们看了一些视频照片,厂里工人非常热爱生活,同事间一起过生日、包馄饨、外出学习,在快乐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斯强公司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力。我深有感触,对工人叔叔很敬佩。我想:校外辅导站安排的这次走访企业看发展活动真的非常有意义。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