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54.创新改变生活
发布时间:2018-11-27

月城村辅导站 梅夕

 

盼望着,盼望着,暑期活动终于拉开帷幕!

五十多位同学身着校服,怀着期待,在几位老师的带领下,乘着大巴车,走近参访了我村的印刷厂。

工厂接待员早已站在门口欢迎我们,我们跟随着他,脚下踩着有箭头指明方向的安全通道,顺利踏入车间。“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这样一张横幅首先映入眼帘,让我们了解到整个工厂的核心精神与目标。

我们的脚步渐快,好奇心使大家更想进一步见识到生产过程。匆匆的脚步穿过了仓库,四周堆积的整齐的成品纸牌、纸板、铁盒以及各式各样的包装箱让我不经意感叹工厂的能力之强,涉足的范围之广,竟能容纳下这么多款式不一、材质相异的物品。

迅速浏览过之后,我们迫急不及待带到工厂必不可少的部分——生产车间。接待员热情地招呼我们参观。一台台机器正在路两边工作,我定睛一看才发现工人并不多,更不需要手工制作,靠机器来撑起整个工厂生产的运作,和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

这儿只有十来个工人在工作,每一条生产线都是自动化的,只有包装壳是需要人工放上再取下,其他的自动完成。看着一个个原本不够精致的包装壳穿梭到机器里,立刻沾上颜色,一摞纸牌又溜进壳里。一件件商品快速完工,并跟随着传送带,直接进入到包装箱里。速度比人工快,也几乎没有瑕疵。一条全自动生产流程就这样展现在我们眼前,叫人除了惊叹还是惊叹!

全自动化的设备已经进入了人们的生活,这次的参观,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自身知识的缺乏,对现代工业的无知,和对于先进技术的不了解。现代高科技化的生产运作,已经是随处可见,然而我们却从来没有真正去涉足、接触过。到现在才看到原来不发达的小村,如今已是兴旺发展、开创新路的大世界了。

村庄的巨变离不开人们的创新,它让机器走近生活,让生活轻松化、便利化。我们作为时代的新星,更应该深入了解这种创新精神,带着这样的精神去学习、创造。用“创造者”的眼睛看着这个世界,使家、村、镇、城乃至国家都在创新理念的改变下,变得更加高科技化,让生活丰富化、科技化。

创新,将是人类永恒的动力!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