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52.红色村庄
发布时间:2018-11-27

河塘中学初二(2)班 蔡柯蕾

 

这里绿色盎然,生机勃勃,可谁想到曾经却是炮火连天的沙场,它就是新四军六师师部驻地——蒲市村。暑假里,我们顶着烈日炎炎的阳光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访了这个全国文明村。

我们先是来到了康乾车业公司,它面积广大,隐天蔽日,我们感叹万分。在导游姐姐的介绍中我们得知这里是两家公司并在一起的。接着,我们上了大楼,楼梯呈旋转型的,十分有创意。在经过一些办公室时,里面的工作人员也是很热情地向我们打了招呼。我们到了老板的办公室,因为老板忙,就由老板娘为我们介绍了这一辉煌公司的历史。听了老板娘激情的演讲,从中我们了解到了他们一路从建立到发展再到成功,每一步都是非常的困难,也是一路艰辛走过来的。

是啊,俗话说“勤能补拙。”“勤勉乃成功之母。”一个成功人士,大都并不是天才,是靠努力,勤奋得来的。他们的头脑并非比别人聪明,但他们的成功是因为他们懂得勤能补拙,只有勤奋刻苦不懈地坚持,才能成功,才能在这一路上劈波斩浪。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展览室,里面都是关于新四军的介绍及英勇事迹。我们了解到了新四军遭遇反革命人追杀的痛楚。在柜子里我还看到了一双已经破烂不堪的草鞋,想到新四军战士们每个人都穿着这样的草鞋,敬畏感油然而生。他们长征几万里的路程,经过湍急的河流,高俊的山峰,无边无际的草地,都是踏着这双草鞋走过来的。是什么力量把成千上万中华儿女凝聚在一起?他们明知征途艰险,却毫无畏惧,前赴后继地奔向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就是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这种力量就是永存的长征精神,它是没有句号的英雄史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与艰苦的环境顽强抗争,创造出人类历史上的奇迹。如果没有他们的坚强奋战,哪来和平的世界,哪来富饶的祖国,哪来生机的蒲市村啊!

导游姐姐自豪地告诉我们,这么多年来,蒲市村获得了诸多荣誉称号:“江阴市敬老先进集体”“无锡市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等。我们带着满满的收获,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蒲市村。

在返回的路上,我想:蒲市村之所以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荣获了这么多的荣誉,正是因为人民的勤劳善良,吃苦耐劳和党正确领导的成果。还真是“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呢。也让我们学习行动起来吧!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