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50.追寻梦想
发布时间:2018-11-27

新桥中心小学 六8 吴筱梦 指导老师 吴迅兮

春光乍泄的四月,我有幸在校大队部带领下,参加了“走村访企话巨变,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红领巾寻访改革开放光辉历程活动。

海澜集团总裁周建平是本乡本土人士,家乡人对他的事迹一直津津乐道。正巧,我妈妈也是海澜人,能走进妈妈经常挂在嘴边的工作单位,我异常兴奋。

首先,我们走进了海澜厂史馆。历史馆展出了海澜集团从最初的小小乡间作坊成长为享誉全国的大型企业集团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彰显出“不断否定自己,永远追求卓越”的海澜精神。

我一路走,一路听,墙上的一张张黑白照片不禁让我停足。讲解员告诉我们,那些照片非常珍贵,记录了1988年企业起家时的情景,几间简易的粗纺厂房承载着一代创业人的青春梦想。

“海澜之歌”赫然在目,这首《追寻梦想》是总裁亲自谱歌填词的,想来其中浸透了所有海澜人三十年来创业追梦的心路历程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走出海澜集团,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曾经的三毛集团到如今享誉全国的海澜集团,三十年创业的风风雨雨,所有海澜人心在一起,梦在一起,砥砺前行,海澜已经迈入了又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代。瞧,身后海澜办公大楼欧式建筑的恢弘气势不正体现了“海阔天空,波澜壮美”的非凡气度吗?

潺潺清流绕绿堤,轻风拂面醉游人”。桃花点点,杨柳依依,清澈的河水与倚栏长桥、亭台楼阁、异国风情的欧式建筑群交相辉映,相映成趣,一派盎然的景象。此时,我们来到了海澜飞马水城。谁曾想,原来一片荒芜的土地,如今却成了新桥人休闲的好去处。气势磅礴的训练场地,品种丰富的马文化博物馆……一切都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海澜不仅促进了家乡的经济发展,更为家乡的生态环境作出了贡献,给家乡人民带来了幸福的期望。

我陶醉于这倒影美画中,倒带回忆着那一段段精彩。经济强又生态美,美丽的家乡正绽放着优雅气质,也点燃了我奋斗的激情……我们青少年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追寻自己的梦想,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奉献中追逐青春理想,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