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48.在改革中崛起的云蝠
发布时间:2018-11-27

顾山中学初一5班 相怡凡

云蝠的崛起,在红豆之乡顾山镇,是一个励志故事。从最初小小的乡镇企业,发展到如今的现代化企业,不得不让人惊叹。云蝠的变化,真的让人刮目相看。

40年前,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在顾山老街尽头的影剧院后面,不足100平方米的小屋内,顾山羊毛厂应运而生。云蝠人在逼仄狭小的屋子里制成了镇上第一件男式羊毛衫,人们敲锣打鼓地庆祝,喜悦洋溢在每个云蝠人的脸上。

但那个时候最紧张的是资金问题。扩大生产后,顾山羊毛衫厂负债曾高达20多万,面临倒闭。就在这个时候年仅28岁的郭健挑起了振兴羊毛衫厂的重担,他当时的理念就是到没人去的地方,一定能打开市场。他风尘仆仆,走过泥泞小道,经过陡峭悬崖,他本着坚定的信念无畏地驾车行驶在断崖峭壁旁的小路上,一块块乱石阻挡了去路,戳穿了轮胎,却始终无法动摇他的前行之志。就这样为了企业发展,他整整奔波了三年,终于在1985年,郭健凭他的诚恳热情感动了中纺,签下了生产300件前苏联兔毛衫的单子。云蝠人在郭健的领导下夜以继日,不眠不休的去完成订单。1989年又拿到与上海公司合作7000件光浦衫的订单,坚持不懈的云蝠人铆足干劲,如期交货,取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好评。

熬过艰难的暗夜,东方终于显露出了黎明的曙光。1991年云蝠人将60多万件运往外国市场,还在美国的洛杉矶建立了云蝠总部NYC ALLIANCE公司。这时云蝠的羽翼已日渐丰满,云蝠人凭着“敢拼搏,勇担当”的精神,不懈奋斗,共同努力,实现了纺织强国的梦想,载誉海内外。云蝠更不负众望,在2003年进入中国纺织工业毛纺针织行业竞争力前50位,中国纺织工业全行业出口前100位,中国毛纺针织行业销售收入前20位。

饮水思源,感恩前行。近年来云蝠人怀揣着感恩之心投身慈善事业,坚持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到如今已累计为社会慈善事业捐款超过1000万元。郭总时刻关注着家乡的经济发展,始终以促进家乡发展、让百姓脱贫致富为己任。云蝠集团秉持“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做善事”的公益理念,致力于扶贫济困的公益事业。多年来,集团董事长郭总引领云蝠集团,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多次为家乡捐款修路,并赞助贫困子弟上学,参加爱老敬老等公益活动,云蝠集团多次被评为全国及省市级社会公益事业先进单位。

此次云蝠之行,让我收获满满。我在整齐的厂房、锃亮的机器上,看到了云蝠日新月异的变化,更在自强不息的云蝠人身上,悟出了不怕挫折、勇敢前行的人生哲理。回想自己平时一碰到数学难题就知难而退、缺乏斗志的表现,心里感到十分惭愧。我真该向云蝠人好好学习,学习他们不怕挫折,勇敢前行的精神!

云蝠,我为你的崛起而骄傲,为你的奋进而自豪!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