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征文
47.勇立潮头的云蝠人
发布时间:2018-11-27

顾山中学初一5 陈梦佳

历经四十年风风雨雨,顾山云蝠集团已发展成为世界毛衫市场的一颗璀璨明珠。回顾过去创业时的历历往事,记忆犹新;展望未来云蝠的辉煌前景,躇踌满志。

在中国工业刚刚起步的年代,一切的创新与发展都是艰难的。就在此时,一个由十几人组成的小团队靠着几台简陋的设备开始了创业,他们加班加点,不知疲倦,终于成功织出了镇上第一件蓝色男士毛衫,工人们欢呼雀跃。小工厂就这样顺利迈出了第一步,也是充满希望的一步!

经过紧密筹划,小工厂的规模逐渐扩大,很快就在1979年迁入了崭新的厂房,由原先的十几台机器增加至320台。但好景不长,工厂的技术、工艺渐渐落后于其他对手,最终不得不倒闭。

工厂倒闭了,难道创业的希望就此破灭了吗?难道前进的脚步就此停滞了吗?不!就在这关键时刻郭健出现了,年轻的郭健勇敢地挑起了振兴乡镇企业的重担。

他选择了独辟蹊径,他率领团队义无反顾,向着那个工业发展较为缓慢的地方——东北疾驰而去,一路上气候寒冷,风餐露宿,可他们心中装满了希望,充满了斗志。他们如期抵达东北,历尽磨难,终于达成合作。

于是云蝠又迎来了新气象。车间里,设备更新,机器排列有序。工人们专心操作,有条不紊,大家众志成城,上下一心。云蝠很快就迎来了丰硕的收获。1985年,云蝠的生意拓展到了上海贸易流通中心,并且拥有了自己的品牌:银珠牌羊毛衫,又出口了7000件外贸光浦衫。1991年,云蝠又从北京带回了三万件前苏联兔毛衫的订单,同年开拓江阴市羊毛衫六厂,羊毛衫年产量达到60多万件。云蝠集团日益壮大,在同行中声名鹊起,逐渐走出了顾山,走出了江阴,走出了国门……

但创业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近年来云蝠再次面临了重大危机,因为行业竞争激烈,管理方面又一时疏忽,云蝠欠下了沉重的债务。但郭总沉着应对,向美国市场开拓,争取到了九万件羊毛衫的订单,并对各部门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包括工艺改进和人员调整。经过不懈努力,云蝠生产又充满了勃勃生机。

四十年来,云蝠的规模从不起眼的小厂房发展到气派的大公司,云蝠的业务从家乡顾山镇拓展到海外,一路走来,云蝠历经坎坷,却不忘初心。他们在郭总的率领下,齐心协力,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了令人瞩目的业绩,获得了同行们的好评。云蝠的发展也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创新与变化,是改革的春风,给了云蝠发展的机会,是开放的政策,给了云蝠腾飞的翅膀。

身为顾山学子,我为今天的云蝠深感自豪!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