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工动态
文林富昌幼儿园开展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为了促进家园间的联系,让每位家长能全面了解幼儿在园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更好地达成家园共育,近期,文林富昌幼儿园依次开展了小、中、大班家长半日开放活动。邀请家长来园观摩半日活动,进一步了解当前幼儿教育的发展方向,并亲身参与孩子们的活动,与孩子零距离接触,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

活动当天,家长们早早就来到了幼儿园,积极参与到了幼儿园组织的活动中。首先,老师们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各年龄段的“育蕾”家长学校课堂,就目前孩子的状况、下阶段孩子发展的目标、今后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及孩子的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小班主要以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活动为重点,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家长介绍了孩子在园的一日活动各个环节,再现了幼儿充实而快乐的一天;中班以幼儿在园表现和评价为重点,对幼儿的教育方法等方面和各位家长交流;大班则有幸邀请到了全国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名师、“蒙氏爸妈成长沙龙”创始人点点老师来园,向家长们作了主题为《关系大于教育——陪孩子一起幼小衔接》的讲座,结合真实案例,谈谈如何让孩子顺利地完成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

本次半日活动,还向家长展示了韵律操、游戏化教学等活动。活动中,教师注重以问题情境化的形式吸引幼儿,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探索、合作、学习,同时把相信孩子、给予孩子自主操作探索的机会等宝贵经验传递给了家长。家长们在观摩和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进了对幼儿园工作的感性认识,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家园互动的氛围中体验到了无尽的欢乐,加深了亲子间的情感。

通过本次半日开放活动,家长们更全面地了解孩子在园的一日生活各个环节,对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也更加了解,有效地增进了幼儿园和家长的联系与沟通,搭建了家园共育的桥梁。希望家园能够互相理解支持,携手助力我们的宝贝健康成长!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