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教园地
快乐的四人世界
发布时间:2018-11-20

江阴市峭岐中学初二(5)班 张聪 指导老师 徐玉良

家,如一座温暖的港湾,使我们驱散寒意;家,如一个梦幻的童话,给我们带来快乐;家,如一首悠扬的乐曲,让我们舒畅愉悦……没有了家,我们就如没有了翅膀的鸟,无法飞翔,无法成长。家给了我们温暖,给了我们快乐,给了我们幸福。

我的家,有奶奶、爸爸、妈妈和我,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独特的一面,四份独特构成了一个快乐的四人世界。

我是独生女,所以变成了家里的掌上明珠,奶奶和爸爸妈妈对我宠爱有加,无微不至。在爱的海洋里,我没有寒冷,没有饥饿,只有温暖,只有快乐。

夏天的夜晚,家家户户都在家门口乘凉,坐着的,躺着的,站着的,笑着的,闲聊着的,嬉戏着的,好一派热闹的夏夜农村景色啊!我坐在摇椅上,奶奶坐在我旁边,悠闲地扇着扇子,爸爸拿着手机不知在干什么,妈妈望着天空,不时和奶奶闲聊两句。夜空中的星星闪烁着微光,好像安静地听着一旁的月亮在讲故事。也许月亮生怕有些调皮的星星找不着回家的路,一直把自己打扮得银光闪闪的。缕缕银光洒在水面上,水面似披上了一层银纱;洒在大树上,大树似结上了一层薄霜;洒在鲜花上,鲜花显得更加娇媚。我们四个人都陶醉在皎洁的月色里。“阿嚏”我的一个喷嚏打破了此时的宁静。清风轻轻拂过,凉丝丝的,“叮咚”我的脑子里闪过一个鬼点子,为了不再让人沉睡,我决定举行一个“萝卜蹲”的游戏。“哈哈哈”我的猝然一笑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爸爸好奇地问我:“什么事啊?”“我想起了一件事。”我故意把话说得迷迷糊糊的。“到底什么事啊?”爸爸更奇怪了,“什么开心的事啊?大家要分享嘛!”“我们来做个游戏吧!‘萝卜蹲’。”一贯著称“爱女如命”的老爸当然答应了。妈妈也是先思考了一下,就答应了。剩下的奶奶是最古板的,她说:“这些小孩子游戏,你们玩吧!我这把年纪了,玩这个不行。而且我也玩不来的。”我听了,开始使用绝招——撒娇,死缠着不放。而且爸爸也帮着我说好话:“妈,你就答应她吧!我们两个好不容易回来趟,就好好聚在一起享受一下天伦之乐吧!”奶奶似乎被这一番话打动了,就点头答应了。

游戏开始了,我是萝卜,爸爸是白菜,妈妈是茄子,奶奶是南瓜。第一轮我先开始,“萝卜蹲,萝卜蹲,萝卜蹲完白菜蹲。”“白菜蹲,白菜蹲,白菜蹲完南瓜蹲。”幸好爸爸接住了,不然他的鼻子就要“塌”了。“南瓜蹲,南瓜蹲,南瓜蹲完茄子蹲。”奶奶也接住了,轮到妈妈了,一贯敏捷迅速的妈妈这次却迟钝了3分钟,唉,只能接受惩罚了。爸爸轻轻地划过一下,奶奶也是轻轻的,轮到我的手指了。我想:也许待会我会输,三人围攻我的鼻子,我的鼻子肯定倒霉,现在先尝一下甜头不!“嘻嘻。”当我的手指靠近时,又故意装作同情的样子,重重地在鼻子上刮了一下。也许上帝是有听到我心中的嘀咕,在第二轮我就输了,我的鼻子也“塌”了,我的鼻子连“塌”三次,上天总是公平的,没轮到的人当然也需要“塌”几下,最后每一个人的鼻子都“塌”过,所以我们变成了“塌鼻子”家族。

月光仍是如此皎洁,星星仍是如此安静,但是月光下的我们,确是欢笑一片,我按下记忆快门记下了这一幅“快乐的四人世界”图。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