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文阅读
《城南旧事》
发布时间:2018-11-09

永远忘不了吴贻弓导演的电影《城南旧事》中的镜头:小英子那双无邪的、明亮的大眼睛,那雾蒙蒙的城门楼下缓缓前行的驼队,那幽静而蝉声如雨的小巷……还有孩子们那甜嫩而苍凉的歌声:“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和电影一样精彩的是林海音的小说原著《城南旧事》。小说由五个短篇组成,用主人公小英子的视角讲述了发生在上世纪20年代末的几个故事,因而这些故事带着孩子式的单纯,但是在这单纯之下却潜藏着许多需要读者去细细体会、思考的东西。

小说的语言清丽、优美,像主人公小英子一样单纯、明净,带着对童年的眷恋和对故乡的无限思念,读来令人动容。这样的文字适合放在一个静静的午后来读,心头会漾起一丝丝温暖,一丝丝惆怅……这样的文字,清丽雅致、纯净淡泊,就像啜一口香茶,那香味弥漫在唇际齿间,久久不去……

一起来欣赏吧!相信你我的童年中也有像小英子一样的快乐、忧伤和深刻的记忆,虽然时代不一样,但那份深深的怀念是相通的。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