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光临!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文阅读
《我与地坛》
发布时间:2018-10-29

这是一个人倾尽二十年光阴写下的一本书。想一想,在这个浮躁的时代,还有谁用二十年的光阴去专注地、锲而不舍地思考一个问题呢?

静夜里,打开台灯静静地读这本书,天地、生命、亲情、寂静……这些从心底里涓涓流淌出来的文字,如淙淙细流潜入人的心里。

作者告诉我们生命的痛苦应该怎样超越、苦难应该怎样对待。他让人明白很多,关于生命和死亡,关于希望、失望和绝望,我们都可以有,都可以把它们握在手中;我们可以选择憔悴或者鲜活,可以选择留下或者走开,一切都在我们自己手里,我们没有理由抱怨。

这些文字来自心灵深处,没有经历过痛苦和思考的人是写不出这样凝重苍凉的文字的,也永远感受不到在那苍茫的底色下汩汩滚动的热流。

中国当代文学缺少经典,但《我与地坛》没有这个时代无病呻吟式的寂寞与无聊,没有矫揉造作的轻浮与夸饰,有的是关注心灵的思考和超越痛苦的生命智慧……这是一部值得反复吟读的优美散文,是一部这个时代少有的经典。

  

江阴市关工委版权所有 江阴市关工委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